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及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首輪談判預計今年秋天初登場。對此,外交部表示表達高度歡迎及支持,外來將與國內相關部會,持續深化與美國全方位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區域開放自由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三峽雙屍案! 阿公轉賣營養品反悔想再收價差遭拒 怒砸爛室友頭

外交部表示,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在極短時間內,積極達成協商的共識,對於這樣的發展,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及支持,預計在未來幾周內,雙方可就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等11項議題,設定具體談判範疇,展開協商,展現推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高度企圖心。

外交部提及,台美對於深化經貿友好夥伴關係的積極意願及動能,希望能藉此進一步開展台美貿易關係,也希望能成為印太區域、經濟合作上新的典範。

外交部指出,近期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除以具體行動維護台海安全,也在經貿領域上加強與台灣合作,外交部會與國內相關部會持續深化與美國全方位合作關係,強化彼此經貿合作,致力在印太區域塑造公平韌性的經貿秩序,共同促進區域開放自由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選戰恐棄保? 陳時中:選舉一定要用政策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