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4年首次開放!台韓情侶參觀南韓青瓦台 曝1缺點直呼:會渴死

南韓總統府「青瓦臺」自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從今年5月開放民眾參觀,茱莉與南韓男友Bin也前往一探究竟。(圖/翻攝「新奇珍奶 김치버블티」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青瓦台過去原來是高麗王朝的別宮,朝鮮時代沿用為景福宮後苑,之後因建築毀損,日據時期,日軍在這裡興建總督官邸,1948年韓國光復之後,歷任總統都在這裡辦公,自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兌現將青瓦台還給人民的承諾,睽違74年首度開放民眾參觀。日前台灣YouTuber「茱莉」與南韓男友「Bin」前往參觀,除了能看到傳統韓屋官邸外,進入青瓦臺本館還能看見總統辦公或接見賓客的空間,十分新奇。


南韓總統府「青瓦臺」內的總統夫人會客室牆上,掛著歷代第一夫人的肖像。(圖/翻攝「新奇珍奶 김치버블티」YouTube)

茱莉與Bin當天照著總統的上班路沿途參觀,兩人先來到以傳統韓屋組成的官邸,雖無法入內參觀,但仍能從外部看見更衣室、化妝間及餐廳等,接著他們前往總統辦公的「本館」,一進入內部便能看見挑高的大廳,一樓有總統與外賓進行餐會或記者會的「仁王室」,及牆上掛有歷代第一夫人肖像的總統夫人會客室,二樓則是總統辦公的勤務室,最後再到青瓦臺對外招開記者會的場所「春秋館」,設有讓訪客體驗發言的區域。參觀的當日氣溫炎熱,加上青瓦臺面積廣大,讓茱莉直喊:「差點累死!」他們還提醒,該處無賣水也沒有飲水機,到訪的人務必記得攜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