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2人蛇幕後共犯上銬押解返台

2嫌犯押解返台。(圖/民視新聞翻攝)

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在泰國通報下,我方在機場救回8名台灣人,當時有3人疑似為集團成員被留置泰國。刑事局今也押解2人口販運嫌疑人回台,並在晚間抵達台灣。

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接獲泰國政府14日接獲通報,指稱有12名我國籍民眾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立即通報我國駐泰代表處派員到蘇旺納普機場共同查證,並啟動跨部會合作機制,由泰國皇家警察總署移民總局協助,同日遣返9名國人,3名留置於泰國調查。

經初步人口販運鑑定,9名國人中可能為被害人有8名,1名何姓犯嫌因擔任集團幹部要職,涉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業於8月15日由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聲押獲准,其三人中,42歲何姓男子已羈押,另外23歲楊姓男子、28歲鄧姓男子為此次返國拘提對象。

經警方調查幕後共犯及組織犯罪分工,發現3名滯留泰國之國人中,其2名已由桃園地方檢察署核發拘票,其中1人尚待人口販運鑑別。警方對此聲明,對犯罪集團絕不寬貸,會在第一線堅守國人安全。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係屬重罪,切勿為賺取高額佣金,致使親友及其他國人陷於險境。

今天晚間3人返抵國門,楊姓及鄧姓男子被帶上手銬,兩人走下飛機時低頭不語;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透露,初步底調查後,已對兩人開出拘票,另一名女子還須鑑別釐清身分。

李泱輯還原當時,泰國代表處前往進行人口販運鑑別時,這三人明顯與其他國人描述不同,且拒絕自願返國,所以留置在泰國移民局留置、今日遣返。他坦言,人口販運經鑑定後,訊問後送桃園地檢署複訊,特別這是很特別案子,除了台泰跨國合作外,國內也進行跨部會合作打擊犯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