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舉倒數100日! 蔡英文為江聰淵授旗喊「團結贏回宜蘭」

蔡英文為江聰淵授旗喊「團結贏回宜蘭」。(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立委陳歐珀、等人陪同之下,出席「新宜蘭團隊誓師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宜蘭贏,民進黨就贏,並下達了動員令,用盡全力,團結贏回宜蘭,讓江聰淵當選。

本次大會是宜蘭縣年底五合一選舉首次造勢大會,蔡英文親自出席,為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與黨籍縣議員、鄉鎮長提名參選人授予戰旗,期許所有黨提名的參選人都能高票當選。選戰在今日正式進入倒數100天,當蔡英文推薦江聰淵時,現場鄉親都報以熱烈掌聲與迴響,她也拜託宜蘭的鄉親給江聰淵一個機會,大家能團結贏回宜蘭。

蔡英文說到,宜蘭縣是民主聖地,也是林義雄先生、陳定南先生和立法院游錫堃院長的故鄉,他們都是自己非常敬重的人格者、民主前輩,過去幾次選戰,宜蘭都給她和民進黨許多的溫暖,「我選了三次總統,宜蘭人都給我很大的溫暖。所以,宜蘭人的希望、願望,我都記得,我也希望能為宜蘭做更多的事情。」

蔡英文說到,一定要把宜蘭縣贏回來,要把宜蘭建設做得更好,要重新擦亮宜蘭民主聖地的招牌」

蔡英文表示,宜蘭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問題。宜蘭人出入宜蘭,都要靠雪山隧道,每一天都要算好時間,要不然就會塞車。這就是宜蘭人感到和台北以及其他地方之間的連結最重要的交通瓶頸。

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解決宜蘭的交通問題,也是現在中央政府最掛心的問題。現在中央政府已經決定了,宜蘭鐵路要高架化,高鐵也要延伸至宜蘭。這些事情中央政府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都在積極規劃、加速進行。

蔡英文提到,這幾次她到宜蘭,沿路上,都看到很多國民黨攻擊江聰淵的看板,這實在讓她很不捨,好好一個候選人,很勇敢,面對質疑,面對抹黑,從來不閃避,把過去的事情,跟鄉親都交代得清清楚楚,但是,他的對手,卻完全相反,遇到質疑,只會閃躲,「所以我想跟大家說,這次我們用選票,選一個清白的人,選一個誠實的人,給江聰淵一個公道,給江聰淵一個機會。」

蔡英文說到,這次選舉沒那麼複雜,最重要的是要堅持進步的價值,再更重要的,就是「團結、團結、再團結」,讓江聰淵的支持者凝聚起來,讓所有民進黨的支持者凝聚起來,「我們一起把所有力量都放進去,讓江聰淵當選,讓所有的議員當選,讓所有的鄉鎮市長提名人當選,還有村里長候選人也讓他們當選。」 蔡英文強調,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宜蘭贏,民進黨就贏,所以她現在要下達動員令,用盡全力,團結贏回宜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