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度修憲複決 蔡培慧、黃秀芳挺「18歲公民權」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結合「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公民複決投票,必須要有965萬張的同意票才能通過,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兩人也合體出席青年活動,公開表態力挺。

更多新聞: 汪星人狂抖!火鍋店「寵物肉肉吃到飽」 2萬網歪樓:毛小孩自備嗎?

台下青年,身穿T-shirt,背上印有數字「18」,年底九合一大選,將結合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同時也是台灣史上首次修憲複決。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經過這幾年的走訪,我很知道南投是一個「惜情」的地方,他們有時候可能,未必會去思考這個政治人物,到底能不能具體性的來發展南投,所以我們當然希望,去強化複決權的投票,特別是年齡層比較低的年輕人,可以回鄉投票。」

台灣首度修憲複決 蔡培慧、黃秀芳挺「18歲公民權」

年底複決投票,要通過,必須得達到965萬票的高門檻,總統蔡英文,17日在中執會前,曾率領青年朋友,向黨內參選人喊話,力挺18歲公民權,而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及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19日也合體,公開表態力挺,並與青年們面對面座談,展現捍衛民主的決心。

台灣首度修憲複決 蔡培慧、黃秀芳挺「18歲公民權」

彰化縣長參選人(民)黃秀芳表示,「除了我們透過座談會、說明會,也要辦一些年輕人的活動,來加強宣傳之外,那也希望年輕人針對這個18歲公民權,能夠透過自己的群組,邀請自己的朋友,能夠踴躍出來投票。」

黃秀芳、蔡培慧勤跑基層,也不忘捍衛年輕人權益,民進黨力拼修憲複決投票通過,要讓台灣民主,持續向前推進。

(民視新聞/王云宣、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路上迸出「超巨菠蘿麵包」?網驚覺「有長頭」恍然大悟: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