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百姓三餐不繼 寺廟用香油錢發放結緣餐

原本經濟就相當脆弱的緬甸,在這波糧價狂飆後,百姓更是三餐不繼,行善不落人後的寺廟,就用信徒給的香油錢,拿來買食物發給需要的人,每天提供500份,天天都有很多人來排隊,即使是下雨也撐著傘,在廟前很有秩序地排隊領免費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 中國外交部跳腳:美國領導人跑到台灣支持台獨

即使飄著小雨大家還是很有耐心地排隊,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有依規定戴好口罩,就等時間一到,拿劵換結緣餐。

緬甸僧侶表示,「跟大家一起分享食物是寺方的任務,我沒法提供別人住宿,但我加入捐贈食物的行列。」

緬甸通膨加上不斷飆漲的物價,讓許多民眾餐餐都在為下一餐煩惱,經濟弱勢的人只能靠別人幫助,才能勉強溫飽。

病患說,「沒有足夠的食物大家都很難過,有些家庭有成員住院有些窮人,有些失業的大家都來排隊領食物。」

不只糧價漲,電費瓦斯也是漲到讓一般老百姓實在用不下手,如果是退休的銀髮族,更是沒能力負擔。

退休人士說,「就算我要在家煮也是沒電,米很貴烹煮成本對退休人士來說很高,我來這領飯省錢,但我也捐了一些水果給寺廟。」

還有慈善團體推低價的食用油,在街頭賣低於市價的油,一聽到有這麼好康的事,街頭巷尾互道好康,大家拿著瓶瓶罐罐去買油。食用油的價格原本一公斤約新台幣45元,但疫情加上俄烏戰爭,每公斤已經飆到近新台幣80元,對平均月薪新台幣3300左右的緬甸人來說,約占月薪的四十分之一,遠遠超過他們能接受範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百姓三餐不繼 寺廟發放結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