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遊潮! 宜蘭飯店一房難求 雪隧塞爆

疫情趨緩,加上暑假,出遊人潮暴增,導致宜蘭各大連鎖飯店,8月底前一房難求,有的甚至連9月份的假日,都已經訂不到。而除了飯店大爆滿,通往宜蘭的雪隧,同樣塞爆,以往只有假日,才啟動的匝道儀控,這個暑假,不分平假日天開啟,以紓解車流。

更多新聞: 訂單備註「行動不便請送上樓」!外送員開門秒怒 一堆同業都遇過

從高空往下看,準備進到雪隧的車輛大排長龍,雖然還沒到動彈不得那麼誇張,但這車速,肉眼可見,明顯比起順暢時慢上許多,讓不少用路人傻眼,直呼這真的是平日車流嗎?

遊客說,「這幾天,昨天聽說北上就很塞。」

疫情趨緩,加上暑假,民眾出遊量暴增,不少人選擇往宜花東跑,也讓原本只有假日、週一及週五才會車多的國五雪隧,這個夏天天天塞,迫使坪林行控中心的匝道儀控,配合車流量,從以往假日才啟動,變成每天開啟,上午開南下,下午換北上。

暑假出遊潮! 宜蘭飯店一房難求 雪隧塞爆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大隊警務員游書昀表示,「暑假期間車流量大,宜蘭往台北方向的交通管制措施,高公局會視流量的大小機動調整匝道儀控,及雪山入口前的主線儀控管制。」

暑假出遊潮! 宜蘭飯店一房難求 雪隧塞爆

大量出遊潮,除了導致往返宜蘭及台北的雪隧塞爆,當地飯店更是一房難求。由於同時有國旅補助,宜蘭當地多間連鎖飯店,8月底前,不分平假日全客滿,有的甚至已經滿到,9月的假日也訂不到。

飯店業者說,「現在目前整個住房率都已經達到快八成左右,八成九成這樣。」

飯店業者林怡君說,「暑假原本就是旅遊旺季,再加上現在有交通部觀光局的國旅補助,因此這個旅遊非常的暢旺,八月的訂房狀況是非常理想的,平假日幾乎都是客滿的。」

飯店業者表示,這一波人潮,是疫情兩年多以來,難得的超級旺季,由於日前政府說,國旅補助經費剩下一半,因此他們預估,接下來會有搶補助的出遊潮,有望繼續帶動下個月(9月)的業績,開出紅盤。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靠顏色分辨檸檬、萊姆是錯的!營養師曝「關鍵區別」及4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