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祭誰請Kolas離場?花蓮縣府:縣長沒有趕人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週末參加豐年祭,與族人載歌載舞,不過,縣長徐榛蔚接近十點才來,還傳出還要求谷辣斯先離開,雙方不要照面。族人不滿縣長趕人,當場喊出了"好過分"。不過縣府回應,縣長沒有趕人,至於口號雷同,也是徐榛蔚四年前先喊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權先驅」張慶惠離世 鄭運鵬悼:她的一生是台灣女性堅強身影

穿著阿美族傳統服裝,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跟族人長輩婦女手牽手,邊跳邊唱,不時舉手歡呼,現場好不熱鬧。

豐年祭誰請Kolas離場?花蓮縣府:縣長沒有趕人

這是花蓮玉里阿飛赫部落的豐年祭,不過現任縣長徐榛蔚來了,傳出縣府團隊"禮貌性"的要求谷辣斯陣營離開,這讓族人很不開心,邊側錄縣長講話,脫口而出了心裡話,實在"很過分"!

花蓮阿飛赫部落族人說,「很過分、很過分。」

花蓮縣長參選人(民)Kolas‧Yotaka說,「縣長他遲到讓族人等待不打緊,但最糟的是徐縣長到原住民族部落,我是原住民但是他卻叫我這個原住民離開,這是一場必須要是公平的選舉,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徐縣長,也希望她可以尊重我。」

豐年祭是當天晚上六點半開始的,原本說縣長要來,到了晚上九點,縣府通報還要等個5到10分鐘,結果快十點的時候突然有人喊要谷辣斯離開,十點徐榛蔚就到場了。

祭典領唱族人Dongi說,「是說那個另外一個長輩的聲音比較大聲一點,就認為說,是因為妳還在這裡,那我們縣長要進場了,為什麼我們應該離開這個會場。」

新民部落頭目林三浦認為,「原住民是那麼熱情的族群,不應該有這個樣子的,不應該有這種不好的典範。」

豐年祭晚會主持人說,「谷辣斯小姐因為有其他的行程,所以我們歡送她離開,都沒有影響到我們整個會場的程序跟順遂,跟外界所報導的有所不同,我只是現在還原真相。」

縣府與部落澄清,是族人之中有人大聲叫對手離開,不是縣府授意。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永遠昌盛壯大,永遠榮耀花蓮榮耀部落。」

豐年祭誰請Kolas離場?花蓮縣府:縣長沒有趕人

徐縣長在致詞尾聲,喊出了谷辣斯的競選口號,但縣府表示,"榮耀花蓮"這四個字,四年前徐榛蔚就喊過了。

花蓮縣長參選人(民)Kolas‧Yotaka表示,「我要參選就是為了要終結這樣的不公不義,以及長久而來被鴨霸的統治,以及管理來控制的花蓮。」

套一句族人講的,豐年祭是大家的,花蓮也是大家的,不要為了選舉,壞了和諧氣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艦與台艦對峙最近僅24公尺? 國防部駁斥:妄自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