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泰國3人遣返回台 泰檢警:2人為人蛇共犯

這個月(8月)14日,台灣、泰國政府聯手,在曼谷機場攔下12名從柬埔寨要去緬甸的台灣人,當天遣返9人回來,泰國檢警調查,堅持滯留的三人當中,有兩人根本就是集團共犯,其中一名鄧姓嫌犯,具有幫派背景,另外一名楊姓嫌犯,還是電信詐欺、幫派組織通緝犯,8月18日晚間,三人都被遣返回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新港籍漁船擱淺蘭嶼岸際 3船員均安

打著高薪廣告徵才,不少民眾上當受騙,飛到國外打工,才發現遇到人蛇集團,警方陸續逮到嫌犯。

面對牆壁,穿上號碼衣,雙手後背遭上銬,從頭到腳仔細搜身,兩名黑衣男,在員警全程監視下,從泰國搭機返台。

他們就是日前涉嫌口販賣,遭泰國政府攔下的嫌犯。台、泰警方跨國合作,8月14日在曼谷機場,攔截12名前往緬甸的台灣人,當天遣返9人,其中一名何姓男子,是人蛇集團成員,疑似「假返台、真監控」其他被害人,已遭羈押禁見,而這3人當時不願意回來,泰國檢警調查後,8月18日遣返。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表示,「這三名國人很明顯的與其他國人不同的情形,而且他們拒絕自願返國,所以我們通知泰國移民局將他們留置,並且在今(18)日進行遣返。」

刑事局大陣仗,到曼谷把人押返回台,其中28歲鄧姓嫌犯有幫派背景,另一名23歲楊姓嫌犯是一名通緝犯,林姓女子則是他的女友,身分有待釐清。

滯留泰國3人遣返回台 泰檢警:2人為人蛇共犯

警方一聲令下,雙手被上銬,他就是楊姓嫌犯,還是電信詐欺、組織幫派通緝犯,也是人蛇集團成員,一抵達機場,就被台中市刑大,帶回偵訊。

台中市刑大偵八隊隊長曾朝顯表示,「本大隊員警持拘票,在桃園機場將楊姓及鄧姓男子逮捕到案,另一名林姓女子一併進行人口販運鑑別及帶案偵處。」

滯留泰國3人遣返回台 泰檢警:2人為人蛇共犯

人蛇集團,猖狂犯罪,警方深入調查,全案後續也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及人口販運等罪嫌進行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參選人陳俊霖服務處 驚見空包彈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