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大學也南向! 供獎學金向屏東學子招生

位在桃園航空城旁邊的這所大學,特地南下到屏東招生,規劃南向政策讓當地的孩子們可以就近在故鄉念完高中學分,也提供獎學金跟補助方案,鼓勵他們北上就讀大學,畢業後也可幫忙媒合大企業,增加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他開車入雪隧洞口「疏忽這規定」慘吞3千罰單!網幫QQ:感謝犧牲

翻閱大學入學簡章,高中生們認真的聽台上老師講解,位在桃園航空城旁邊的這所大學,特地南下到屏東招生,將提供豐富獎學金跟補助方案,甚至大學畢業後,也能提供就學機會。

「航空城」大學也南向! 供獎學金向屏東學子招生

開南大學董事長顏志光說,「我們現在應該是全台灣,最大原住民的專班,學生數是大專院校應該是第一名,高中畢業以後就來我們這邊念大一到大四唸完,學校這邊甚至還會提供就業機會,大學畢業後就可以有職業上的連結。」

屏東是原住民人口眾多的地區,校方表示將在當地開設學分班,即便沒有高中學歷也沒關係,只要符合教育部法規,只要修讀完40個學分,就可視為高中同等學歷。

立委(民)伍麗華說,「他們開出了一個新的南向政策,也就是去關照到我們這些國境之南,偏鄉的學校設計一些學分,讓我們的孩子未來能夠就近的,在這裡修讀碩士學程,也能夠有機會在未來訂定一個目標,到北部的大學去就學。」

「航空城」大學也南向! 供獎學金向屏東學子招生來義高中畢業生葉璽說,「非常有吸引力,因為他提早讓我們看見,未來可能的發展性,然後也提供了我們視野,讓我們看到了一些成功的例子。」

來義高中學生葉昊說,「對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因為有時候會比較迷惘,聽到了這些建議的時候,就會想要去體驗看看。」

校方表示共有17個科系可供選擇,並且有進修獨立招生管道,希望能鼓勵夠多高中或高職生,繼續往上升學,增加社會競爭力。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俐臻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掃地機器人丟資源回收車竟狂冒濃煙!環保局曝「5地雷物品」別亂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