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仲介竟是高中生 出賣2同學赴柬打工

三名國民黨立委到柬埔寨救回被害的19歲陳姓男子,他是屏東東港人,警方追查發現,仲介他過去的竟然是他的高中同學,同時間還有另一名鄭姓同學目前還受困柬埔寨。這名高中生人蛇在昨天(8月18日)落網,供稱是一名阿文的男子說,仲介台人到柬埔寨工作,一人可以得到6萬美元的仲介費,他本來也要一起過去打工,但後來覺得怪怪的沒去,而仲介費至今也沒拿到。

個頭嬌小,就像是個小學生的林姓男子,竟然就是人蛇集團的一份子。他涉嫌將兩名好友仲介到柬埔寨工作,而遭到警方逮捕。

屏東警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思勤指出,「林男於今年6月時接獲通訊軟體IG,之陌生網友留言訊息,向其表示前往柬埔寨打工非常輕鬆,如邀約一人可獲得美金6千元之酬庸。」

警方調查,18歲的林姓嫌犯,高中剛畢業,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綽號阿文的男子,說仲介台灣人到柬埔寨工作,一人可以獲得6千元美金,他於是找了高中同學陳男和鄭男,原本要一起結伴出國,後來他覺得怪怪的,取消出國,只剩陳男和鄭男到柬埔寨,沒想到卻因此落入詐騙集團手中,陳男這個月(8月)6日用line向家人求救,家屬找上國民黨立委幫忙,在8月18日平安將人帶回國,但鄭男仍然滯溜柬埔寨。

被害人鄭男母親說,「都有保持聯繫但都是求救的訊息,他說無緣無故就被打,他好像被打到吐血被送醫院,我們之前跟他說這個孩子不好,他不聽我的話他們都說,我們在慫恿他跟他朋友的關係。」

屏東警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思勤表示,「於出國前林男因故臨時爽約,另陌生網友答應之仲介酬庸也未交付林男。」

家屬心急如焚,因為兒子這兩天又傳簡訊說,如果「星期六前沒收到錢,他們就要把我拆了」,就在採訪時,家屬突然接到鄭男的電話。

被害人鄭男回應,「狀況還好啊,他要求來這邊的簽證機票那些費用,還有這邊的住宿總共15萬台幣啊。」

但話講沒幾句,突然換阿文接過電話。

仲介人蛇阿文說,「我現在也要回去了那個不算贖金,那是因為那些費用我的費用還更高,30幾萬台幣。」

被害人鄭男母親說,「你有辦法幫我救xx嗎?回來我再給你錢。」、「他一直問我媽媽你籌到錢沒有,沒有人要借我救不到他,我已經哭了好幾天了。」

阿文在電話中否認打人和賣人,還說自己也救了兩個人出來,但既然沒打人賣人,為何又要救人,說法顯然矛盾。

家屬怎麼也沒想到,孩子因為太相信高中同學,可能害死自己,哭求各界伸出援手,幫他們救回兒子。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