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畏中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團10月訪台 杜魯道政府尊重決定

加台國會友好協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右3)計畫在10月率團訪台。(圖/擷取自 Judy Sgro推特)

加台國會友好協會主席、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計畫在10月率團訪台,尋求在亞太地區的經濟機會。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政府表示,尊重議員的訪台決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自由黨眾議員史葛洛表示,加拿大議會台灣友好小組計畫在10月訪問台灣,以尋求亞太地區的經濟機會。史葛洛同時也是加拿大眾議院的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

史葛洛表示,「訪台目的不是為了擾亂台灣,也不是給中國製造問題,這是關於貿易、關於友誼,以及關於加拿大在整個亞太地區的機會」,加拿大議員過去每2年就會訪問一次台灣,但是因為COVID-19疫情所以停止。

史葛洛強調,持續努力,以確保在任何有貿易機會的地方為加拿大公司敞開大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政府表示,尊重議員的訪台決定,加拿大外交部聲明指出,「議會協會和友誼團體定期出訪,我們尊重他們的獨立性」。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先前指出,憂心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的台海穩定,呼籲中國緩和局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