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徐榛蔚豐年祭遲到2小時還趕她離場 Kolas:沒有誰是永遠的王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圖/擷取自Kolas Yotaka 臉書)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深夜在臉書踢爆,花蓮縣長徐榛蔚參加花蓮縣玉里鎮祭典遲到2小時,甚至還因為縣長要進場了,要求已到場的Kolas先離場。Kolas痛批,民主時代,沒有誰可以叫誰滾蛋,沒有誰是永遠的王,拒絕王權橫行,這就是她參選的原因。

Kolas深夜在臉書表示,選前倒數100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證明她的參選是對的。她指出,8月14日晚間,她受邀前往花蓮縣玉里鎮Afih (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抵達時間為晚間9點前後,據聞此時徐榛蔚比預定抵達時間遲了將近2小時,祭場入口早早有穿著背心的人牆排隊等候縣長駕到,顯然已經不知等多久,仍不知道現任縣長要不要來。

Kolas說,她抵達之後,與族人共舞,相談甚歡,大約晚間10點,我原本就正要離開之際,說巧不巧,有人受託且為難地來耳邊輕輕告訴她,「因為徐縣長終於要進場,要求候選人Kolas先離場」。Kolas提及,事後據聞,當地部落有族人對此要求不滿,認為不該為了徐縣長要來,就請原本的客人Kolas離開,因此不願與徐縣長共舞,領唱者對這種鴨霸的行徑無法認同,當場丟下麥克風拒絕進行,並因此人潮散去,最後便提早結束當天的儀式。

「因為徐縣長要來競選所以Kolas就得離開?要誰來就來、要誰走就走?民主時代,沒有誰可以叫誰滾蛋」。Kolas說,很遺憾徐縣長(或她的幕僚)竟做出這種要求,一直以來都尊重徐縣長,也希望徐縣長尊重她。

Kolas強調,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部落是屬於部落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民主本來就應該要百花齊放,沒有誰是永遠的王,現任的縣長要有基本的民主素養才對」。

Kolas批評,獨裁戒嚴的行為該回到上個世紀,不屬於這裡,要她離場事小,但壓迫花蓮人事大。Kolas強調,今年的縣長選舉大家理應公平競爭,比能力,比遠見,花蓮的未來,由花蓮人民自己決定,終結恐怖統治,「拒絕王權橫行,這就是我參選的原因,只剩100天?不短,已足夠我跑完、講完、勝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