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赴柬埔寨帶男子返台與航警爆爭執 王定宇批:阻擾辦案真是夠了!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和洪孟楷等人,在家屬委託下前往柬埔寨,營救被騙去當地的19歲男子。(圖/民視新聞)

近期台灣人赴柬埔寨工作詐騙案頻傳,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和洪孟楷等人,在家屬委託下前往柬埔寨,營救被騙去當地的19歲男子,昨日下午返台後在機場一度與航警爆發「搶人」爭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直批,難道偵辦刑事案件不是警方的職責嗎?藍紅人士利用人命提取政治紅利,如今還阻擾辦案,「真的是夠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戰出局認腹部仍有小問題 納達爾樂觀:要轉換到大滿貫模式

鄭正鈐等3名藍委到柬埔寨營救受困當地的台灣民眾,在民間人士協助下,帶回一名19歲被騙去柬埔寨的男子。鄭正鈐、吳斯懷和洪孟楷帶回男子返抵機場,才剛下飛機,航警上前關心想瞭解當事人的狀況,結果雙方一度爆發爭執。

鄭正鈐等人直呼,航警不能粗暴帶走人,航警局則說,警方全力投入調查及防制,竟遭到阻撓妨害調查,深感遺憾,後續警政署仍會續行偵辦,不過吳斯懷回嗆質疑「現場搶人拉績效?」

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拉績效?難道偵辦刑事案件不是警方的職責嗎!」王定宇說,這幾位國民黨委員自己用「救」這個字眼,這位19歲男子就不是一般旅客,可能是犯罪受害者或是關係人,「也是這些藍委自己通知媒體周知的,不是嗎?」

王定宇表示,所以不管這位19歲男子是受害者或是關係人,警方本來就該第一時間掌握,越早掌握不就是可以救越多人嗎;而且之前台灣政府和泰國警方合作救回9位台灣人,不就是經由偵訊而發現其中一位就是人蛇誘騙集團成員嗎。

王定宇認為,當檢警、外交部與相關國家合作,也在境外查獲數起犯罪集團並營救國人,這部分非常困難卻也有成果,而且因為涉及他國而必須低調,在國內透過源頭偵辦打擊犯罪集團、多管道宣導阻攔(機場舉牌只是眾多方式之一)。

王定宇批評,這些藍紅人士故意不提柬埔寨案件涉及中國一帶一路、中國和台灣黑幫合作、受害者有的是明知參與詐騙集團等,卻只攻擊台灣政府,利用人命提取政治紅利,如今還阻擾辦案,「真的是夠了!」

快新聞/藍委赴柬埔寨帶男子返台與航警爆爭執 王定宇批:阻擾辦案真是夠了!
王定宇今天直批,難道偵辦刑事案件不是警方的職責嗎?藍紅人士利用人命提取政治紅利,如今還阻擾辦案,「真的是夠了!」(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方積極偵辦人口販運案 竟遭無端阻撓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