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縣市高溫警訊!「這2地」恐飆38度高溫 林嘉愷曝颱風生成時間
全台5縣市高溫警訊,「這2地」恐飆38度高溫。(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夏季型態天氣持續,各地仍是高溫炎熱的大晴天,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其中花蓮台東地區亮起紅色燈號,有機會連續出現38度高溫。另外颱風訊息方面,今年形成數偏少,8月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颱風警報,是有紀錄以來的第二晚,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下週可能有熱低壓或輕度颱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週四及週五(25日、26日)可能往北移動經過東部外海。

更多新聞: Tinder排在第二!全球最討厭APP名單出爐 台灣第一名超意外

全台5縣市高溫警訊!「這2地」恐飆38度高溫 林嘉愷曝颱風生成時間
氣象局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今天(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週五太平洋高壓較前幾天稍微增強,但還是偏弱,上午大多晴朗炎熱,西半部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除山區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外,南部的平地可能還是有局部大雷雨,台東及恆春有短暫陣雨,短期內大致無太大改變。颱風方面,下週就要注意熱帶擾動,下週可能有熱低壓或輕度颱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下週四或五可能往北經東部外海(琉球海面),但因中心尚為整合起來,且強度較弱,因此還有很大的變化。

氣象局解釋,今年受到反聖嬰現象的影響,使得西太平洋的東風比平常年偏強,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也偏強,讓原本孕育颱風的「季風槽」明顯偏弱,颱風就不容易生成,但氣象局表示這對台灣並非是好事。今天全台各地持續飆高溫,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且高屏地區及東半部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花東地區可能達到38度的極端高溫,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更多新聞: NBA/柯瑞「晚安」慶祝動作暴紅!本人親曝源由:受到「這球星」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