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病況惡化求「讓我走」 醫曝: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余苑綺積極抗癌8年,未料近日傳出病情再度惡化。(圖/翻攝自臉書)

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積極抗癌8年,撐過70次化療,未料病情昨(18日)傳出病情不樂觀,余天步出病房時、哭紅雙眼說,余苑綺比手勢說「讓我走了」,余天忍不住潰堤喊「我怎麼捨得,我說不可以,怎麼可以這麼講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感慨發文表示,自己看了很多生死離別最後痛苦一刻,「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301精采回顧》采苓意外回歸 輝妍關係恐生變數?建興迫害失敗 反而喚醒通伯!

余苑綺抗癌多年,因癌細胞擴散至肺部,積極治療切到一大半,未料病情再度惡化,身體狀況太差,已無法再繼續治療,昨上午傳出病情不樂觀,一家人緊急取消行程趕往醫院,經紀人閃亮亮昨天也心急如焚的趕往醫院。

余天昨從病房出來面對媒體時,他哭紅雙眼表示,余苑綺比手勢說「讓我走了」,說到這裡,他忍不住潰堤說,「我怎麼捨得,我說不可以,怎麼可以這麼講呢。」李亞萍痛哭失聲說,「謝謝大家,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謝謝。」

余苑綺病況惡化比手勢「讓我走」 醫曝: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余苑綺積極抗癌8年,未料近日傳出病情再度惡化。(圖/翻攝自臉書)

蘇一峰也在臉書感慨寫下,身為重症醫師的他,看了很多生死離別最後痛苦一刻,當患者最後心願只求從痛苦中解脫,現代醫療進步勉強使用維生儀器仍可以維持生命,但也無法讓疾病痊癒,「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余苑綺病況惡化比手勢「讓我走」 醫曝: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蘇一峰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赴柬埔寨帶男子返台與航警爆爭執 王定宇批:阻擾辦案真是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