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700轟倒數10支!普侯斯敲生涯首發「代打滿貫砲」
普侯斯開轟,距離生涯700轟僅剩10支。(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紅雀隊42歲的準名人堂球員普侯斯(Albert Pujols),儘管今天(19日)未先發上陣,但他以代打身分上場就敲出生涯首支「代打滿貫砲」,除此之外,這也是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生涯第690支全壘打,距離成為700轟俱樂部的門檻也只剩下10支。

更多新聞: NBA/柯瑞「晚安」慶祝動作暴紅!本人親曝源由:受到「這球星」啟發

MLB/700轟倒數10支!普侯斯敲生涯首發「代打滿貫砲」
普侯斯敲生涯首發代打滿貫砲。(圖/美聯社影像)
聖路易紅雀隊在今天主場迎戰科羅拉多落磯,普侯斯本場比賽並非先發球員,但在3局下紅雀攻佔滿壘的情況下,總教練決定派普侯斯上場代打,1壞球領先情況下,面對對方先發投手岡柏(Austin Gomber)一顆速球大棒一揮,小白球就直接飛向左外野觀眾席,是一發代打滿貫砲,一舉拿下4分,紅雀取得10:0領先。這發全壘打是普侯斯生涯第690轟,也是第16發滿貫砲,目前距離700轟也只剩下10支的差距,若達標就能和邦茲(Barry Bonds,762轟)、漢克阿倫(755轟)、貝比魯斯(714轟)成為俱樂部成員。

除了普侯斯展現老將價值之外,紅雀本場40歲先發投手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先發7局無失分,僅被打3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收下本季第9勝,距離生涯200勝也僅剩7場。2人同時寫下史上首次同場出賽打者和投手都至少40歲敲出滿貫砲和7局無失分的罕見紀錄。


更多新聞: 羽球/遺憾!世錦賽女單奪冠熱門辛度因傷宣布退賽 網心疼: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