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開擴音器下令「稍息立正唱軍歌」!苗栗2離譜警戲弄拐杖伯下場曝
巡邏員警對路邊男子下「稍息、立正」口令。(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貼文影片)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有這款人民保母?苗栗苑裡傳出有員警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竟然用警車擴音器戲弄路邊疑似精神異常的民眾,還把過程上傳私人IG,荒唐行徑被爆出後,警員態度強硬要求網友「給我下架」,甚至放話一定會追究,在社群引發不小爭議。全案經通霄分局調查後,認定2名員警行為失當,對警譽造成嚴重影響,分別記過1次,而後再加重為「記過、調職」,所長則連帶處分、申誡2次。

更多新聞: 辣模戲水送福利「四倍快樂」14秒震撼片曝!萬名網友晃暈:我全都要


巡邏開擴音器下令「稍息立正唱軍歌」!苗栗2離譜警戲弄拐杖伯下場曝
男子聽到員警下令,隨即做出稍息動作,還踏起軍歌步伐。(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貼文影片)


18日有網友在臉書「靠北POLICE」爆料,指「苗栗的警察上班開巡邏車用擴音器對疑似精神異常的民眾下口令,在車道邊一下稍息一下原地踏步,把民眾當馬戲團猴子玩,還把巡邏車停在馬路中間下口令還唱軍歌,開車的警察還邊開車邊拿手機錄影,這種行為真的不好笑,真的丟我們苗栗的臉」。該網友另還附上影片為證,可以看到員警兩度遇到該民眾,員警說著:「你要講稍息、立正…」,男子隨即就對著警車做出對應動作,看起來並無攻擊性。

巡邏開擴音器下令「稍息立正唱軍歌」!苗栗2離譜警戲弄拐杖伯下場曝
網友爆出苗栗員警戲民的荒唐行徑。(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

然而,影片曝光之後,員警還私訊網友要求撤文,強調工作受到嚴重影響,「這根本不是可以拿來做文章的事,竟然被放上來公開譴責,給我下架,PO出來的我都要追究」,網友對此則表示:「敢做敢當,捫心自問,你的行為可取嗎?」。

巡邏開擴音器下令「稍息立正唱軍歌」!苗栗2離譜警戲弄拐杖伯下場曝
員警要求網友下架影片,並稱會追究責任。(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

據悉,這起事件發生在14日早上5點半左右,通霄分局苑裡分駐所2名員警在巡邏時,看到疑似有精神異常狀況的熟識民眾,基於好玩心態,簡姓女警便以擴音器和男子開玩笑,開車的曾姓男警則錄成影片PO在IG,結果被分享出去後全案才曝光。經過調查,通霄分局認定2名員警行為失當,各做出記過1次處分,後來更是雙雙調離通霄分局,至於所長則連帶處分、申誡2次。

更多新聞: 該去嗎?她半夜1點收訊息「來面試」還真人在線…過來人勸: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