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藍委赴柬埔寨救出1人爆「搶人」衝突 警政署提3點解釋
警政署今天針對人口販運偵辦進度進行最新說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和洪孟楷前往柬埔寨,營救被朋友騙去當地的被害人,成功帶回一名陳姓男子,但與想了解被害人狀況的航警爆發衝突。航警局局長鄭明忠今天還原事發經過,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說,是基於三點原因才希望請被害人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不會google 陳時中揭「北市都更重複算」:請幕僚給他正確資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等人到柬埔寨營救被害人,在民間人士協助下,花了7個小時,順利帶回一名19歲,被朋友騙去當地的被害人,3名立委下飛機後,航警立刻上前想了解當事人的狀況,引發立委不滿,雙方爆發爭執。

航警局局長鄭明忠今天還原事發經過表示,昨天航班約在下午3時02分降落在桃機,事先有跟華航做過協調,希望透過空橋直接接到被害人,由防疫車隊送到集中檢疫所,結果陳姓被害人沒有走出來,而是三位立委走出來。

鄭明忠說,他大部分都是和鄭正鈐對話,對話過程中,自己先出示身分,表明希望能把被害人接到集中檢疫所,釐清被害經過,但三位委員一直僵持,質問依照什麼法令可以將被害人帶走,他報告說因為陳姓男子本身是犯罪被害人,相關法令會再跟委員做詳細報告。

鄭明忠提到,吳斯懷當時也質疑是不是長官要求帶走人,他說沒有,這是基於本身的職責,之後三位立委帶著被害人入境,他們表明想釐清被害經過,但三位委員反應很激烈,鄭正鈐說「家屬都已安排防疫旅館,要問的話也可以安排到防疫旅館問啊,為什麼一定要送到集中檢疫所」,僵持一段時間後,因被害人家屬在外等候,就讓被害人離開。

至於之後是否會到防疫旅館詢問被害人?鄭明忠說,因為案發地在屏東縣警察局,會透過通報機制做後續處理。

警政署長黃明昭則表示,昨天被害人入境時,航警局請被害人做說明是基於三點,第一,他是人口販運的被害人,要鑑別他的身分;第二,因目前所查獲到的很多集團背後都有幫派,基於保護安全也需要做這樣的處理;第三,昨天他入境時必須結合CDC從事檢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家軍替侯友宜落跑選總統解套? 林佳龍酸:別吃碗內看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