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網紅爆料「根本病急亂投醫」! 吳欣岱酸:有「民俗療法」的既視感
吳欣岱今天比喻,這一連串操作有種「民俗療法」的既視感,跟著網紅或是中國統促黨起哄,認為要找網紅爆料、黑道協助「根本病急亂投醫」。(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近期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遭到囚禁、毆打事件頻傳,YouTuber「好棒Bump」槓上外交部,接連發布多部影片批評外交部的作為。醫師、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今天比喻,這一連串操作有種「民俗療法」的既視感,跟著網紅或是中國統促黨起哄,認為要找網紅爆料、黑道協助「根本病急亂投醫」,不了解跟著一起反政府的鄉民在想什麼,「把正義感放在對的方向好嗎?」

更多新聞: 美國即將召開Chip 4預備會議 經濟部將拋供應鏈、晶片安全2大合作

YouTuber「好棒Bump」因柬埔寨事件槓上外交部,網路上有不少網友也痛批政府,支持「好棒Bump」。吳欣岱今天在臉書發文直呼「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柬埔寨詐騙營救這一連串操作,有種『民俗療法』的既視感?」

吳欣岱說,外交部一年間從柬埔寨營救回來五十幾人,網紅救回來一個人,很多帳號突然開始同時宣稱外交部都沒在做事,政府失能,相關影片上架一天都有一百萬、兩百萬觀看;民俗療法則是醫學治療癌症幾千幾萬人的研究,但「自然療法」不知為何好了,之後就出書控訴醫院誤診、西醫無用論,再開始賣自費幾十萬健康食品。

吳欣岱指出,所有反政府言論都能得到很多的擁戴和支持,某部分是因為人都有這樣的特性、另一部分則是有中國滲透戰的影子,今天想提的是「對政府感到不滿」這個情緒。

吳欣岱提到,行政院針對一連串的國際詐騙事件,在8月11日組成跨部會級的專案小組,從預防、勸阻、救援以及究辦四個面向分頭進行。她說,處理方式是否彈性,專案小組成立的時間能不能更快更早,這些都可以有監督的空間,「但跟著網紅或是中國統促黨起哄,認為在當地報警、找外交部不是有效管道,而是要找網紅爆料、黑道協助,這根本病急亂投醫」。

吳欣岱直言,網紅為的就是觀看數,一連串相關事件的觀看次數都比其他影片多兩倍以上,所以可以理解這些影片和指控的來由。外交部發表聲明澄清,也只是為了說明「只有入國證明書不能辦理出境,還是要申報護照遺失跟補發相關證件」,這也可以變成言論自由迫害?

吳欣岱也說,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為什麼救完人之後又大動作跑去提告?看報導是說「功基本跟竹聯幫沒有關係」、「救人的是統促黨不是竹聯幫」,原來是要大家搞清楚,是他統促黨救的,選舉快到了。

吳欣岱酸,中國詐騙集團會跟張安樂交涉、付贖金,就是因為雙方有「互信基礎」,中國詐騙集團很放心這個「功勞」給統促黨,不會被交給法辦或被洩漏任何一點犯罪訊息。

最後吳欣岱表示,政府除了營救被害者之外,破獲中國犯罪集團和預防相關事件再發生也很重要,可以理解被害人跟他的親人朋友,感謝營救的中國統促黨、中國國民黨啦,「但我不了解跟著一起反政府的鄉民在想什麼耶?把正義感放在對的方向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運鵬指才剛起步就打成五五波 張善政: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