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承認柬埔寨混血」新住民子女曝無奈遭遇 網心疼:妳沒有錯
柬埔寨高薪打工詐騙案頻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近期台灣人遭詐騙至柬埔寨事件頻傳,鬧得國內人心惶惶,一名新住民子女在網路上發文感嘆,自己的母親來自柬埔寨,身為混血兒的她,最近總成為他人開玩笑對象,漸漸地開始害怕向他人承認身分,無奈遭遇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了! 中北部5縣市大雨特報 新竹縣注意大雷雨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提到,相信大家都知道台灣有很多外籍新娘,而她正是台灣與柬埔寨的混血兒,最近詐騙事件讓柬埔寨名聲變很差,自己也連帶受到影響,成為身邊的人開玩笑對象,說真的感覺很差,跟朋友表達自己的想法,大家也總覺得只是開開玩笑而已。

她無奈的說,現在不管打開什麼社交平台,滿滿的都是跟柬埔寨有關的話題,使她現在都不敢承認自己是柬埔寨混血,也很擔心媽媽在工作上因此受到針對,「希望大家可以就事論事,不要牽扯到無辜的人。」

聽到原PO心聲,許多網友溫暖送上鼓勵「柬埔寨也有純樸善良的好人阿,血緣根本不是問題,不要擔心,你沒有錯」、「我懂這種感覺…之前也有因為某事件被嘲笑血緣」、「不甘你的事,不用管別人,你沒有錯!」、「希望你還是要好好愛你以及媽媽的血統和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小學開學「第4週採新制停課標準」 指揮中心:下週一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