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造高球萊德盃 鐵人三項團體賽"柯林斯盃"週末登場
去年拿下冠軍的歐洲隊,陣中有伊登等好手,今年目標連霸(畫面來源:PTO)。

第二屆的鐵人三項"柯林斯盃"即將在這個週末登場,仿造高球萊德盃,由菁英選手組成美國隊、歐洲隊和國際隊,一隊12個人分組競賽,成績積分加總最多的就是冠軍。而台灣觀眾相當熟悉的挪威好手伊登也會參賽。

更多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 福林國小旗開得勝

去年首屆鐵人三項柯林斯盃,是由歐洲隊稱霸,今年的第二屆賽事,他們的目標當然就是連霸。陣中還有一位台灣觀眾的熟面孔,那就是挪威好手伊登,去年也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帽衝線,成為冠軍成員。

柯林斯盃仿造高球萊德盃、網球台維斯盃,讓選手組隊對抗,歐洲隊、美國隊和國際隊,各有6男6女,一共12場比賽,每場每組各派一人,相隔10分鐘接續出發,按排名累積積分,如果領先超過兩秒,還會獲得更多積分。因此即便距離比一般70.3半程鐵人稍短,但分秒必爭,競爭依舊激烈。

而除了冠軍隊伍可以帶走萊德盃,主辦單位還特別設計了,以破掉的車輪幅條為造型,專屬第三名的象徵,要你記取教訓,明年再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10大未奪金名將!外媒點名「羽球一姊」戴資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