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指示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 蘇貞昌:各方都放心後會逐步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一直都做好準備,但週邊國家疫情升溫,還是要警慎小心、如果國外疫情不讓人擔心,當然會更快開放邊境。(圖/民視新聞)

世界多國紛紛放寬邊境管制重啟觀光,總統蔡英文今日指出,現在正是時候重新做好準備,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之下,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一直都做好準備,各方都放心了才會逐步開放,但就是會往這個方向走,如果國外疫情不讓人擔心,當然會更快開放邊境。

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隨著生活回到常軌,今年以來入出境旅客人數每月逐步成長,現在正是時候重新作好準備,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

蔡英文指出,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之下,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蔡英文表示,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受訪時回應,對於開放邊境一直都做好準備,不過因為近期週邊國家疫情升溫,從國外的疫情來看,國內這幾週的疫情也會漸漸升溫,相關防疫作為還是要非常警慎小心。

蘇貞昌表示,需要各方都放心了才會逐步開放,但就是會往這個方向走,最重要的是,台灣內部的疫情比起國外的疫情顯然已經和緩許多,所以國外如果不讓人擔心的話,當然會更快開放邊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證實,已收到觀光局的相關指引草案,正在檢視中。但王必勝指出,眼前可能遇到一波BA.5疫情,估計高峰可能在9月底、10月初,若規模不是很大可以提前考慮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