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主持治安會報 高雄警展開"靖柬專案"

近期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拘禁限制自由甚至遭販運等問題引起社會不安,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主持治安會報,並指定由警察局針對防制作為提出專案報告,市長會中指示,如何全力防阻、阻斷源頭至關重要,要求警察局、新聞局、青年局、勞工局、民政局等跨局處加強宣導,尤其透過民政的區、里、鄰系統深入社區,務必讓民眾了解犯罪集團手法勿受騙,同時請警察局落實對受害者逐案管制偵查溯源、阻斷源頭,對於受害民眾及家屬部分責由民政局持續關懷,適時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不敢承認柬埔寨混血」新住民子女曝無奈遭遇 網心疼:妳沒有錯


陳其邁主持治安會報 高雄警展開"靖柬專案"


為徹底阻斷國人遭犯罪集團透過臉書、社群軟體以假求職、打工、旅遊、借貸等詐騙方式誘騙至柬埔寨,警方除了派員關懷查訪前往柬埔寨尚未返國本市居民外,並向家屬了解其親屬在柬埔寨工作、生活情形,提醒家屬如察覺或接受在境外家屬有求援狀況應立即向警方報案。

而高雄市警方也將執行,靖柬專案,由各分局以及相關單位執行,期許發揮整體打擊、預防犯罪力量,案件偵也將會分析案件情資並報請由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專責指揮偵辦,以具體打擊犯罪集團在臺不法份子並溯源其幕後組織。(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網賣千元「實戰球帽」哪來的?統一獅選手裝備遺失:已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