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寶如不捨余天「天下父母心」 哽咽盼大家為余苑綺集氣!

紀寶如今天(19日)與李炳輝、蔡允潔、小優、徐小花出席紅心字會打造「不老銀行」攜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號召民眾加入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班的行列,盼解決長照人力不足,增加特殊族群就業機會。紀寶如提到這幾天分別關心了艾成和余天家的狀況,接受訪問時語氣哽咽又頻頻嘆氣,僅希望大家別再酸言攻擊。

紀寶如不捨余天「天下父母心」 哽咽盼大家為余苑綺集氣!
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紀寶如強調,王瞳不可能不愛艾成,「這兩年艾成來參加活動,都是跟王瞳手牽手,帶著他們的狗寶貝。」紀寶如提及先前看到艾成時都毫無異樣,突然聽到噩耗非常震驚。紀寶如說,我知道他有憂鬱症,但他有信仰,但這種東西其實很難說。
紀寶如感嘆:「家人是最累的,因為我的兒子也是躁鬱症,照顧者所費的心力,比當事者還勞心勞力。她相信王瞳一定也很累,但她依然還是愛著艾成。希望各位珍惜活著的人,不然路會走不下去。」她當初是靠著信仰,花了多年時間陪伴兒子走出困境,但被問到細節她不願再多談僅說都過去了。

紀寶如不捨余天「天下父母心」 哽咽盼大家為余苑綺集氣!
紀寶如盼大家為余苑綺集氣  

而對於余苑綺罹直腸癌,18日傳出病情危急,全家急奔醫院,余苑綺經紀人透露「上半身癌細胞擴散,都變黑了」,已不能進食和言語,她昨天(18日)也致電給余天,關心綺綺的狀況。紀寶如數度哽咽說不下去,她說到,天下父母心,余天為苑綺的事勞心勞力,這個關會很辛苦,希望大家多為苑綺集氣和禱告。
余天的狀態就像昨天那樣崩潰,紀寶如忍不住泛淚,坦言:「我相信大家從媒體上都看到他了,我們都很痛了,做為父母的相信他更痛,真的不知道怎麼安慰。而一旁的李炳輝始終保持樂觀,即使生活困難,仍不停鼓勵大家不要糾結傷心的事。

紀寶如不捨余天「天下父母心」 哽咽盼大家為余苑綺集氣!
紀寶如和李炳輝 照片:紅心字會提供

紀寶如也談到,今年73歲的李炳輝視力幾近失明狀態,一腳云多生活困頓,而家中主要照顧輝哥的阿嫂年紀也大了,形成老人照顧老人的窘境;因爲輝哥藝人身份特殊,一開始較難以適應及接受照服員照顧,經過幾次溝通,輝哥願意接受「陪伴就醫」、「家事服務」等居家服務。

記者會上,眾藝人也呼籲民眾可以報名加入「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班」之外也可以透過認購曜群生醫與紅心字會聯名推出的公益口罩,詳情資訊請上紅心字會網站查詢愛心專線(02)2370-9191

【看更多】
來台追夢20年 艾成媽親筆信曝「生來屬於舞台 早已是媽媽心中的冠軍」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溫寶怡報導  照片/紅心字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