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稱「沒錢葬母」遺體藏冰箱5年!楊繡惠暖心喊:跟我說幫你處理
女星楊繡惠個性直爽,她看到日前的冰箱藏屍案,暖心喊話可以幫忙處理喪葬費用。(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近期發生一起駭人事件,1名男子供稱因為沒有錢幫過世的老母親下葬,所以只好將遺體冰放在冰箱5年,相關事件曝光引起網友一片議論。而以直爽性格出名的57歲藝人楊繡惠看到相關的網路新聞後,在底下留言向該名男子喊話「沒錢葬母可以跟我說,真的,我會幫你處理」,希望能幫助有困難的人,一番話讓網友都說實在太暖心。

更多新聞: 空姐曬成龍「搭肩照」稱被要電話暴紅!半年後身價漲PO貴婦美照

男稱「沒錢葬母」遺體藏冰箱5年!楊繡惠暖心喊:跟我說幫你處理
楊繡惠個性直爽,她也喊話願意協助無力安葬親人的民眾。(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楊繡惠出道多年,她說話風格嗆辣,過去在綜藝節目中常因犀利言論成為焦點,直爽性格深受許多觀眾喜愛。最近看到新北市爆出「冰箱藏屍案」,楊繡惠對於當事人的處境感到相當不捨,於是就在《民視新聞網》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寫:「沒錢葬母可以跟我說,真的,我會幫你處理」、「從現在起,無法安葬的都跟繡惠姐說好嗎?拜託!要讓親人入土為安」。

男稱「沒錢葬母」遺體藏冰箱5年!楊繡惠暖心喊:跟我說幫你處理
楊繡惠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表示無法安葬的案例都能跟她說,她會想辦法幫忙。(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臉書)


楊繡惠的暖心舉動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大家也留言狂讚「繡惠姐大善人」、「姐是人間菩薩化身的大善人」、「Respect 繡惠姐」、「人美心更美」、「繡惠姊慈悲心,好心有好報」、「好人一生平安」。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這名男子的情況並不如她所想像「這個人不是沒有錢安葬母親,都是貪圖母親的剩餘價值呀還有很多補助」。

男稱「沒錢葬母」遺體藏冰箱5年!楊繡惠暖心喊:跟我說幫你處理
死者兒子將母親遺體藏在冰箱長達5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回顧整起事件,新北市八里一名男子將母親遺體藏在冰箱中長達5年,沒有通報,也沒有除戶。檢察官17日下午對蔣姓婦人遺體進行相驗,確認死因為「自然死亡」,婦人兒子當日面對媒體提問,他表示自己不是喪心的人,每個節日都還有祭拜,是真的沒有錢將母親下葬。

不過後續社會局查出,這名男子疑似是想詐領補助金,母親每個月有7759元的低收補助,加上兒子是榮民眷屬的身分,每個月也能領14558元的就養金。算下來一個月可以領到2萬4千多元,代表該男子5年至少詐領了63萬元,後續檢方也將他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網紅「斜背包包照」引關注!曬深V洋裝美照一抬手「洩超辣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