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泥也能入菜!北越人妻親做家鄉名菜 尪驚呼:像豬血湯寶寶粥
越南人妻「阮秋姮」近期做家鄉特色料理「豬血香蕉泥」給台灣老公嚐鮮,這道料理加入青香蕉、豬血及越南味噌等在地食材,非常特別。(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世界各地隨著文化不同,發展出極具當地特色的料理,來自越南的YouTuber「阮秋姮」,日前與台灣丈夫「John」一同返鄉,並親做家鄉特色料理「豬血香蕉泥」給他嚐鮮,這道加入青香蕉及豬血的美食,是阮秋姮居住的村莊,在婚禮或是請客時的必備菜,John鼓起勇氣品嘗後形容,該料理像是「豬血湯版本寶寶粥」。

更多新聞: 泉州女用閩南語跟爺奶聊新台幣 阿嬤突問「孫中山還在嗎」網笑:太可愛


在地名菜!他嚐越特色美食「豬血香蕉泥」 笑稱像「豬血湯寶寶粥」
越南人妻阮秋姮透露,家鄉特色料理「豬血香蕉泥」內的青香蕉因皮很澀,需要將其削掉。(圖/翻攝「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

豬血香蕉泥是加入青香蕉、豬血及越南味噌等食材的越南道地家鄉菜,阮秋姮表示,在她的居住村莊,只要有婚禮或是需要請客的時候,都會擺上這一道料理,還透露因青香蕉的皮非常澀,需要將其去除,將香蕉、排骨、味噌等一一加入鍋中,最後倒進豬血再持續攪拌至泥狀便大功告成,成品會呈現出接近灰色的顏色,阮秋姮也說因為加入豬血,所以然會變成該顏色,而John試吃後表示,像是豬血湯成固體狀,更形容是「豬血湯版本的寶寶粥」。


更多新聞: 最喜歡的球員是誰?郭泓志辛苦帶訓整日 竟得到小學生超驚人答案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