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女用閩南語跟爺奶聊新台幣 阿嬤突問「孫中山還在嗎」網笑:太可愛
泉州女孩Singing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與阿公阿嬤用泉州話閒話家常,溫馨日常讓網友大讚。(圖/翻攝「SingingLiu」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來自泉州的YouTuber「Singing」,過去在台留學期間曾到訪彰化鹿港,與在地人用閩南語對談,感受到家鄉的氛圍。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回到泉州與阿公阿嬤,用泉州話聊天的輕鬆日常,閒談台灣每日新冠肺炎確診數、考試分數及新台幣鈔票樣式等,其中聊到新台幣紙鈔上的頭像時,阿嬤突問「孫中山還在嗎」,可愛的發問讓Singing忍俊不禁,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笑「阿嬤太可愛了」。

更多新聞: 一帶一路遺毒?害柬埔寨成犯罪溫床 欠2.7兆中國覺青嘆:不敢有理想


泉州女孩曝與阿公阿嬤閒話家常 日常對話讓網友們淚喊:超溫馨!
來自泉州的Singing曾在台留學,她的阿公也相當關心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數,每天都會查看現況。(圖/翻攝「SingingLiu」YouTube)

Singing近期與阿公阿嬤用泉州話閒話家常,聊到台灣每日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即使她已在今年7月畢業返鄉,阿公仍非常關注,每天都會查看台灣的現況。接著聊到學生時期的成績,Singing自爆過去補習數學、物理,但這兩科也是所有成績裡最差的,除此之外,他們還聊到匯率概念、新台幣百鈔設計及頭髮長短等日常話題,其中聊到新台幣紙鈔上的頭像時,阿嬤突問「孫中山還在嗎」,可愛的發問讓Singing忍俊不禁,笑回:「去世了啦阿嬤。」影片公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讚賞,「現在小朋友願意花時間和家人聊天已經不多了」、「超級溫馨 的 跟阿公 阿嬤 的閒聊」、「對話內容大部份都聽得懂…感覺更親近了」、「好喜歡和阿公阿嘛溫馨的用泉州話聊天」、「「阿嬤太可愛了」。


更多新聞: 目標速球王!草爺接受專家建議改「蝴蝶球」1動作 特訓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