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尚無颱風侵台!恐創最晚發布警報紀錄

八月都已經進入下旬,到目前為止,今年只有生成八個颱風,跟往年相較,不僅數量少,而且,都沒有登陸、侵台,氣象局表示,到下週二之前,全台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如果8月底之前,都沒有颱風來襲,也將創下史上最晚的紀錄!至於,在菲律賓東方生成的颱風,會不會朝台灣而來,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疫情改變人生!櫻花妹來台遇到愛成台灣媳 甜笑:因為喜歡所以留下

路上民眾撐陽傘,因為天氣實在好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示警,尤其花蓮縣縱谷亮起紅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宜蘭、台東亮起橘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雙北地區為黃色燈號,體感溫度最高來到43度。氣象局提醒,這波高溫將持續到下週二,受到熱帶性低氣壓,以及南風與西南風帶來水氣,週三起恐怕變天,至於颱風路徑目前則不確定,未來幾天將密切觀察。


(民視新聞/鄭筑勻、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3男為買便當違停卸貨區!他提醒還遭嗆「可憐開貨車」網笑:傻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