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源飆41.6度高溫 「馬鞍」颱風最快明晚生成

今天(21日)各地高溫炎熱,花蓮富源更是突破41.6度高溫,創下今天(21日)以來,新高紀錄,氣象局下午針對花蓮、台東、宜蘭等10縣市發布高溫警示,也提醒民眾多留意未來兩天天氣變化,因為到了週一(22日)晚上,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形成第9號颱風「馬鞍」,雖然不會侵台,但外圍水氣,將導致降雨可能。

路上民眾撐傘、戴墨鏡,甚至有人直接打赤膊做運動,週日的天氣依舊晴朗酷熱,溫度持續飆高。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高溫第一個原因是太陽加熱,天氣比較晴朗的緣故,第二個是華中一帶,會將一些暖空氣往台灣輸送,有機會來到40度以上。」

才剛示警不久,花蓮縣富源中午12點40分左右,就飆到41.6°C,創下今年新高,整個花蓮地區一片通紅,中央氣象局下午再對10縣市發布高溫警示,高溫前10名都在東部,台東長濱38.9度、舞鶴38.7度、玉里38.5度,宜蘭土場也來到37.5度,儘管明天仍將持續高溫天氣,但到了晚間,恐怕出現轉變。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22日晚上左右,有機會生成第9號颱風「馬鞍」,移動的路徑是比較偏西北西方向,最強的強度預估是輕颱的姿態,登陸之後會逐漸減弱消散,週二晚上開始,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灣附近的降雨會逐漸增加,侵台的機率是相對比較低一點。」

「馬鞍」颱風,侵台機率不高,不過外圍水氣將在週二、週三影響台灣,造成天氣變化,外出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