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季線 此時選股比選市重要?

美股、台股本週維持上漲格局,台股更是一舉攻克季線後,強勢高檔整理,進入8月最後一週,行情將如何變化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四川、重慶祭限電令! 台廠可望逢凶化吉?

台北股市從低點反彈上來,指數直直漲,沒回檔休息過,投資人擔心,此時此刻進場,會淪為豬仔任人宰割,真會如此嗎?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烏俄戰爭現在可能大家沒有在談,可能烏俄戰爭有一些專家認為說,可能會在年底冬天的時候做個結束,冬天結束的話,對於很多的油價原物料價格來講,可能會下滑,這個可能會是未來股市一個,多頭一個伏筆。」

台股站穩季線 此時選股比選市重要?

資深分析師江慶財說,「現在是大戶在軋散戶的空,我們的借券餘額,最高的時候是1千1百萬張,現在回補了150萬張,來到950萬張,代表這些資訊,最聰明的大戶在回補了。」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決定強弱是這一條粉紅色的線,決定了一切就是季線,那現在你在季線之上,而且短線來看,我們沒什麼要跌到季線以下的理由,因為別忘了誰出手了,國安感冒糖漿出手了。」

那這個時候,選股究竟該如何選呢?

台股站穩季線 此時選股比選市重要?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我覺得可以參考索羅斯,跟所謂的這個沙國主權基金,他們其實想法很簡單,他們的投資邏輯,就是在大環境很不利的情況之下,那我乾脆就從整個產業面做選股,產業面選股就很簡單,就去找什麼以前沒有,現在有一點但是未來會更多的。」

進入8月最後一週,市場氣氛似乎逐漸轉好,投資人宜謹慎操作,投資多停看聽,注意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挑戰高溫40度!颱風「馬鞍」估明晚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