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富山縣大雨淹水 數萬居民撤離

受到低壓鋒面的影響,日本北陸和九州地區,這兩天再度降下大雨。石川和富山縣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氣象廳昨天(21日)一度對這兩個縣的多個地區,發布第二高的4級避難指示,撤離數萬居民。

猛烈雨勢拍擊路面,撐傘也免不了從頭溼到腳,行人慌忙走避,洶湧大水湧出水溝蓋。

受到低壓鋒面影響,日本北陸、近畿和九州地區,從20日開始又先後降下大雨。熊本縣在21日清晨,時雨量甚至飆破60毫米。

石川和富山縣有多條河川氾濫,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馬路成為小河,開車出門如同乘風破浪,還有不少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ANN記者說,「這裡是石川縣中能登町,由於持續的大雨造成積水,據那邊的石材店家說法,其實現在大水已經稍稍減退了,但水位仍達到半個輪胎以上。」

ANN主播說,「石川縣的七尾市6小時的雨量,達105毫米相當於8月一整個月的60%。」

混濁泥流侵入住宅區,連鐵公路交通都因此停擺。石川縣的JR鐵道,一度有數十個班次停開。氣象廳就警告,九州、近畿和北陸地區,21日仍可能出現每小時30~80毫米的猛烈雨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