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小海豹「誤闖住宅」 屋主海洋生物學家扼腕:偏偏我不在

紐西蘭一名海洋生物學家的家中,闖入一隻小海豹。(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FB粉專「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海洋世界裡的生物種類非常多,不過大多數只要離開水面,便難以自由活動或繼續生存,但最近在紐西蘭就有一隻可愛的小海豹,擔任「不速之客」闖進了一位海洋生物學家的家中,在房內待了一會兒便從大門乖乖離去,就連該屋主的老婆也忍不住稱讚牠是一個「好客人」,最後由相關部門的保育人員將牠帶走,幫助牠重返大海。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近日在紐西蘭芒格努伊山(Mount Maunganui)的一位海洋學家羅斯(Phil Ross)屋內,發現一隻疑似從貓門鑽近屋內的海豹,事發當時為早上7點,羅斯並不在家,而羅斯的太太才剛上完健身課回到家中,在看到海豹後原想讓小孩起床一起欣賞,不過因為海豹有發出吼叫,讓孩子們不敢太過靠近。

小海豹待了沒多久便從前門離開。(圖/翻攝自FB粉專「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事後羅斯表示,他的房子距離海邊約150公尺,因家中有養了一隻寵物貓,推測可能是透過貓門才鑽入屋內,同時他也遺憾地說道「這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這可能是身為海洋學家唯一能派上用場的家庭緊急狀況,但我卻不在現場」,羅斯的太太則說,這隻海豹是位好客人,當她打開前門的時候,海豹就自己決定離開。羅斯一家人替海豹取了個暱稱叫「奧斯卡」(Oscar),在拍了幾張照片之後,這隻約10個月大的海豹便被當地部門帶走,協助牠重新回到大海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