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直腸癌」末期病逝!醫師揭病人第一反應:我沒有任何症狀
YouTube頻道「照護線上」找來專業醫師柯道維講解,他透漏大腸直腸癌最可怕的是,初期根本沒有症狀。(圖/翻攝「照護線上」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花了8年的時間與之對抗,仍在21日不幸病逝,享年39歲。「大腸直腸癌」長年佔據台灣癌症發生率的冠軍,死亡率也在前三名。日前YouTube頻道「照護線上」找來專業醫師柯道維分享,他表示,大腸、直腸癌最可怕的是,早期根本沒有症狀,許多有症狀就醫的患者,大多都已經是第三期或第四期。

更多新聞: 中國「反美鬥士」司馬南被爆在美買房後遭禁 小粉紅瞎挺:是賺錢回國建設

余苑綺「直腸癌」末期病逝!醫生指出:最可怕的是初期根本無症狀
醫師柯道維表示,現在醫療技術高,藉由醫生、藥物及手術治療,即可讓疾病得到很好的控制。(圖/翻攝「照護線上」YouTube)
大腸直腸癌粗分有一到四期,不同期別治療方式有所不同,一到三期基本主要為外科治療,一、二期切除之後,只需要持續追蹤,第三期的患者,則會建議為期6個月的化學治療;第四期因為已擴散到其他區域,則要使用「標靶治療」,由醫師評估病人身體、腫瘤、營養狀況,針對不同腫瘤的型態,提供不同藥物治療。柯道維醫師也表示,大腸直腸癌並不可怕,是一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很好的癌症,即使是第四期患者,也不要放棄,只要與醫師配合,搭配有效的藥物及手術治療,都可以讓疾病獲得良好控制。


更多新聞: 櫻花妹初嚐臭豆腐完全不怕 「一口塞」滿足模樣萌翻網: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