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車被撞爛「車頭全毀」!學員上路釀禍「算無照駕駛?」警方這樣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駕訓班教練車被撞到「面目全非」的照片,車頭幾乎全毀、保險桿脫落,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手開車上路難免都會緊張,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駕訓班教練車被撞到「面目全非」的照片,車頭幾乎全毀、保險桿脫落,原PO見狀笑說「發現我昨天開還好好的車子被撞成這鳥樣了」,對此,有網友好奇詢問「如果學員開教練車上路出車禍,不知是否算無照駕駛?」,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捷運長腿OL真實身份被神出!4字貼文疑曝光「神祕壓痕」原因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他前陣子報名駕訓班,今天一早報到時,發現昨天開的教練車已經被撞到面目全非,笑說「永遠不要低估正在學習開車的人」,只見教練車放在駕訓班頂車機上,保險桿完全脫落,右前輪懸吊系統及葉子板也都有損毀。

教練車被撞爛「車頭全毀」!學員上路釀禍「算無照駕駛?」警方這樣說
教練車的保險桿完全脫落,右前輪懸吊系統及葉子板也都有損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笑說「早晚都要撞車,不如從駕訓班就開始習慣」、「教練去收驚了嗎?」、「如果學員考上了,應該不是雞腿換的,是用一桌供品換的吧!」、「這確定教練有在教嗎?」、「最頂尖的修車技術的不在車廠,在駕訓班」、「這是要撞回本的意思嗎⋯」、「教練表示我習慣了」、「感覺是把油門當煞車在踩」、「把駕訓班的車開成這樣也不簡單」。

教練車被撞爛「車頭全毀」!學員上路釀禍「算無照駕駛?」警方這樣說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笑說這樣「很正常」,並分享自己上駕訓班的經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學員路駕出車禍算無照駕駛嗎?」,先前就有警方回應過相關問題,表示教練車在一般道路沒有優先權,學員行駛在道考路線上時也必須有教練在旁陪伴,因此學員上路出車禍「不算是無照駕駛」,但發生車禍一樣按肇事比例究責,也會對學員進行酒測以及責任歸屬鑑定釐清。

更多新聞: 住高樓層「沒蚊蟲蟑螂」入侵?過來人搖頭曝1殘酷真相:快暈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