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徵秘書開6大任職要求 網驚見「第2條」傻眼喊:後宮選妃?
中國社群網路瘋傳董事長秘書職缺,引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非常不容易,通常求職者會在投遞履歷前,確認每一個工作項目及條件,看自己是否相符,才不會浪費時間。日前在中國網路流傳關於「董事長秘書」的求職內容,看起來祕書的工作非常正常,但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公司名列6大項任職條件,其中有一項令網友超級困惑。

更多新聞: 短今突發「深V蕾絲戰袍」正面大放送 瞬引1.1萬粉喊:是流量密碼


董事長徵秘書開6大任職要求 網驚見「第2條」傻眼喊:後宮選妃?
網友分享了一則「董事長秘書」的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依據中國《網易新聞》報導,有人分享了一則「董事長秘書」的工作,薪資條件為月薪8千到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455到70909元),除了公布薪資待遇,職責內容部分名列8項,看起來都是秘書要處理的文書工作,相當正常,而在任職要求部分寫了6大項,包含了具備良好溝通、執行能力、良好的文字能力、具備職業素養及操守等常見條件,但其中有1項卻讓網友們很困惑,寫下「身材勻稱協調,身高165以上,形象良好。還特別用括號寫下(需附素顏照)」。


董事長徵秘書開6大任職要求 網驚見「第2條」傻眼喊:後宮選妃?
其中一項要求需附素顏照。(圖/翻攝自微博)


徵才條件竟然要附素顏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網友看法十分兩極,有網友直言這樣要求,求職者根本是在「素顏選妃」有物化女性之嫌,此舉不過是老闆想選正妹當祕書罷了,超多項的求職條件也紛紛被網友吐槽,說是在徵秘書,其實根本是在「後宮選妃」技能超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在修圖軟體以及化妝技術非常強,有些本人跟照片完全不一樣,會讓老闆非常困擾,所以可能是為了想了解求職者的真實樣貌,所以才要求素顏照,這樣才不會浪費勞資雙方的時間。

更多新聞: 邱淑貞「54歲真實樣貌」流出 網嚇:不輸全妝劉嘉玲、關之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