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化?日男星尋訪「千葉小台灣」 大啖超道地蔥油餅拒分食笑翻網
YouTuber高志日前在個人頻道上傳一段影片,與搭檔健太郎一同前往位於日本千葉的小台灣,實地考察當地的台灣料理是否道地。(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日本人對台灣美食印象深刻,在日本也有許多台灣料理店。喜愛台灣美食與文化的YouTuber「高志 」日前在個人頻道上傳一段影片,與搭檔健太郎一同前往位於日本千葉的小台灣,實地考察當地的台灣料理是否道地。品嘗到台灣蔥油餅時,高志驚呼好吃,表示肚子餓時可以吃很多,甚至果斷拒絕要求分食的健太郎,直言:「為什麼我要分你吃。」

更多新聞: 在美國生活要花多少錢?台妞公開一周開銷 高價漢堡讓她直呼:超恐怖

高志與健太郎一同考察日本千葉的小台灣,兩人先來到已開設34年,由台灣家庭經營的台灣料理店,在日本少見的家庭經營模式讓兩人覺得非常有「台灣風」。他們品嘗了酸辣湯麵、滷肉飯、蘿蔔糕等台式小吃,高志認為料理已調整成日本人會喜歡的口味。接著他們來到看起來非常老字號的小店,高志品嘗了經典台灣蔥油餅,直呼好吃,讓健太郎也想嘗鮮,但卻被捨不得分食的高志果斷拒絕,直言:「為什麼我要分你吃。」品嘗完兩間台灣料理店,熱情的老闆與客人讓他們直呼太有人情味,高志表示:「沒想到千葉有一個這麼棒的小台灣。」影片PO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好懷念住在日本的日子,經常和朋友一起去找,真正台灣人開的台灣料理店!」、「第一家的飯和麵看起來都超好吃的,第二家的老闆好可愛。」、「太好了,我住在千葉縣,總希望能不去東京在住家附近就能吃到好吃的台灣美食,謝謝你們」。

日男二人尋訪千葉小台灣 爭相搶食道地蔥油餅!直呼:為什麼要分你吃
高志與健太郎來到台灣家庭經營的料理店,在日本少見的家庭經營模式讓兩人覺得非常有台灣風。(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更多新聞: 壯觀場面!土耳其男體驗豐年祭 見阿美族人「連跳3天」直呼:太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