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養「棕眼熊」鄰居嚇壞急通報動保!飼主喊冤曝「國寶犬」身分
日本有一名飼主收編狗狗回家,卻被鄰居質疑「根本不是狗」,原來是這隻狗狗的外型特殊,擁有棕色眼睛、嘴部較圓潤還帶有白毛,乍看就好像一隻黑熊。(圖/翻攝自「なおしゃん」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有一名飼主收編一隻黑色的狗狗回家養,卻被鄰居質疑「根本不是狗」,原來是這隻狗狗的外型特殊,擁有棕色眼睛、嘴部較圓潤還帶有白毛,乍看就好像一隻黑熊,路人見到他帶狗狗出門散步還會問他「是不是養了一隻小黑熊」,鄰居曾嚇得通報動保單位,主人聽了哭笑不得,急忙向對方解釋,並曝光狗狗的品種。

更多新聞: 研究15歲柴犬奶奶「為何這麼可愛」!小二生暑假作業感動網:看到泛淚

日本飼主「なおしゃん」收編一隻黑狗「那歐(Nao)」從小養到大,卻也常被鄰居誤會他養的不是一隻狗,而是一隻熊,因為「那歐」擁有棕色眼睛,加上嘴部較圓潤帶有棕色、白色的毛,乍看就好像一隻小黑熊,帶牠出門散步總會嚇到路人、被投射不少異樣眼光,甚至被問過「是不是養一隻黑熊?」。

據悉,「那歐」從小就到大都維持差不多的模樣,甚至有人懷疑飼主真的養了一隻熊,還通報給動保單位請相關人員來了解真實情況,主人哭笑不得,又氣又無奈表示,「那歐」真的只是一隻普通的狗,也希望別再被誤會,而「那歐」的故事與照片在網路上暴紅,讓牠成為一隻小有名氣的網紅熊狗狗。

事實上,「那歐」的真實身分是稀有的「甲斐犬」,原產於日本山梨縣山區,1934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更被稱為是日本的「國寶犬」之一,而甲斐犬對飼主一生忠誠,這樣的特性讓日本人認為該犬是屬於「一代一主之犬」。

更多新聞: 「厭世女神」鄭秀晶辣曬裸背!高冷回眸電暈51萬網:跪求正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