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台灣隊世代交替 「四番」誰來扛掀熱議

經典賽2023年開打,台灣隊「四番」該由誰來扛,引起球迷討論。(圖/翻攝自許基宏、林立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疫情影響延遲2年後,原訂2021年登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正式回歸,將在明年3月8日在台灣舉行A組預賽,台灣將與荷蘭、古巴、義大利及另1支資格賽晉級隊伍同組,這也是台灣繼2013年後再次獲得首輪賽事的主辦權,讓球迷們期待不已!隨著中職昨(22)日召開領隊會議,決議由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擔任經典賽總教練,國家隊的第4棒該由誰來扛?也成為球迷討論話題。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隨著台灣隊面臨世代交替,包括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樂天桃猿林立、統一獅林安可及中信兄弟許基宏,都被認為有機會成為新一代「四番」扛起重任,其中吉力吉撈更被同隊「大師兄」林智勝盛讚「以中職打者來說,他應該是最穩的」,給予他高度評價,過去曾擔任中華隊打擊教練的樂天總教練曾豪駒也認為他是不錯人選,企圖心十足之外,抗壓性也很足夠。

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圖/翻攝自吉力吉撈.鞏冠臉書)


除了吉力吉撈外,中信兄弟許基宏也被桃園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點名,不但是很聰明的打者,也有一棒將球扛出去的能力,是國家隊4棒的人選之一;而在各項打擊數據都名列前茅的林立,也被看好有機會扛起第4棒重任,林岳平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他各項數據在這個聯盟都是領先,把他放在第四棒,看看有沒有不一樣的台灣第4棒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