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欣《金都》想結婚要先離婚!四季線上限時免費看

被譽為「年度最精彩香港電影」的《金都》,英文片名《My Prince Edward》一語雙關有玄機,直指「金都商場」所位處的「太子(Prince Edward)」地區。 

鄧麗欣在片中不僅要準備跟朱栢康結婚,同時更要與另一位男子離婚,讓她為了這左右兩「男」而焦頭爛額。不過她也透過成熟內歛的演出,完美詮釋對愛情與結婚意義的反思,精湛演繹導演所想要呈現的主題,也讓她繼前作《空手道》之後,再度以本片強勢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后。導演黃綺琳也透露,當她看到鄧麗欣在電影《破事兒》中的演出,就認定她是本片女主角的首選。 

鄧麗欣可望以《金都》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后/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不斷在戲路上尋求突破,更不排斥與新導演合作的鄧麗欣,透露黃綺琳其實私下非常害羞,雖然性格內斂,卻有很多想法,也讓她感受到女導演特有的細膩,加上本片是導演她自己寫的劇本,所以對各種層面都非常清楚。」也因為她所飾演的角色「阿芳」,是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同時又想要有些改變的女性,這也讓鄧麗欣笑說:「阿芳這種個性最麻煩,如果我有像她一樣的朋友,一定會對她的矛盾感到不耐煩!」

《金都》英文片名《My Prince Edward》直指「金都商場」所位處的「太子(Prince Edward)」地區/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金都》去年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時,全場歡笑不斷,更有觀眾直言本片是「在影展中看到最棒的作品!」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更大讚:「朱栢康的難度介於寫實和喜劇之間,他演一個媽寶,但表演讓人看到複雜細微度和令人同情。」 ,而獲獎好評不斷的《金都》,更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黃綺琳)」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二汶)」兩項大獎肯定!

【看更多】拖著不婚原來是還沒離婚!《金都》看盡香港現實

【精彩好片限時免費看】《金都》《奇蹟男孩》《中央車站:數位修復版》《全境失控》《血衛》

四季娛樂/李幸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