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山區公務車全是2百萬進口休旅!他開國產車去濟貧愣了:來鬧笑話?

中國廣東一群民眾開車前往四川大涼山的貧困山區進行愛心捐助活動,抵達當地卻發現,公務機關停車場停了一整排進口公務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廣東一群民眾開車前往四川大涼山的貧困山區進行愛心捐助活動,抵達當地卻發現,公務機關停車場停了一整排進口公務車,全是要價新台幣2百多萬元的「豐田霸道」休旅車,比他們開來的中國「比亞迪」國產車還要昂貴不少,自嘲是「來鬧笑話的」,影片曝光後,中國網友也忍不住吐槽「先扶自己吧...」。

中國廣東一群人在公司主管的號召下,載著物資開車前往四川大涼山的貧困山區做愛心,不過,到了當地公務機關的停車場卻讓他們全看傻眼,停了10多輛公務車,全是進口「豐田霸道」的休旅車,他們卻開著中國國產車「比亞迪」來扶貧,拍攝者也自嘲「感覺我們是鬧笑話吧...開著比亞迪過來給他們扶貧」。

四川大涼山貧困山區公務機關的停車場停了10多輛公務車,全是進口「豐田霸道」的休旅車。(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豐田霸道」休旅車即為台灣Toyota Land Cruiser車款,在中國售價約人民幣43萬至49萬元,換算成新台幣約190萬至220萬元。影片曝光後,中國網友也開酸「貧困山區的公務車全是豐田霸道,還扶個鳥貧」、「果然是鬧笑話的」、「扶扶自己,當地官員覺得你們是傻子」、「小丑原來是自己」、「官員:沒吃飽要怎麼減肥?」、「當初怎麼被列為貧困山區的?」、「現在知道大涼山為啥貧困了吧?」。

中國網友也開酸「貧困山區的公務車全是豐田霸道,還扶個鳥貧」。(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認為PO出影片的人沒有明說是當地哪個公務單位,質疑影片真實性,「這種前沒有頭後沒有尾的影片,我是不敢亂開口評價的」,而不少人也指出,四川山路一般車不好走,「豐田之所以受歡迎不是因為舒適性而是耐用性、可靠性、實用性。不要為了噴而噴」。

這名網友表示,現在知道大涼山為啥貧困了吧?官僚主義、不計民生、高高在上,不認真解決民生問題。(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