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萬6報名駕訓班!他5分鐘慘被放生...內行曝關鍵:這3個月別來
有網友抱怨,自己報名駕訓班後,每次都上課不到5分鐘就被教練放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學生在滿18歲後,就會趁著暑假到駕訓班練習,為接下來的考駕照做準備。不過你有過這種經驗嗎?有網友表示,近日他花了1萬6報名駕訓班,結果教練每次教不到5分鐘就結束,讓他一個人練習,甚至還停課2天、不補課,這種現象讓他十分疑惑,「駕訓班真的有在教人開車嗎?」貼文一出引起不少人共鳴,其中有內行點出關鍵原因,獲不少人認同。

更多新聞: 最想念哪個退燒美食?他淚喊「1甜點」全網秒點頭:希望再紅一次!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最近報名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駕訓班,支付了1萬6000元的學費後,本以為教練會很認真的指導,結果每次實際上課不到5分鐘結束,只提醒該注意的方向後,就放生讓他獨自練習。後續還通知他,因為近日有其他學員要考駕照,所以停課2天、不補課,讓原PO十分擔心課程進度,「這樣是正常的嗎?」。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人同感,抱怨自己同樣被放生,「我的教練也是1堂課教完1個項目就下車讓我自己練了,但沒有只教5分鐘這麼誇張啦」、「我第一天上車教練問我會開車嗎?叫我自己開一圈給他看之後到考試前就沒出現過了」、「我之前教練只示範兩次就丟給我開了…隔天還叫一個新學員來跟我學」、「我也是上一堂課教練就放生我了,在我壓到線才會出現」。

花1萬6報名駕訓班!他5分鐘後慘被放生!內行曝關鍵:這3個月別來
原PO的遭遇引起許多人共鳴,表示自己也是被放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遇到認真的教練,「我的教練很認真教耶,也會跟我講一些上路要注意的事,後來才發現很多人都被教練放生⋯⋯」、「前幾次教練都上車教,之後給了口訣、確定我們有概念後,就直接放我們自己去繞場了!不過有需要救援的時候,一通line就很快出現」、「教練每天都會至少看我開兩次考試項目,額外加練的一個小時旁邊在休息的教練也會進來幫忙看,然後教一些他們自己的小撇步真的讚」。

對此,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原因,建議不要在6、7、8月報名,否則很容易遇到類似狀況,「暑假真的是擠爆,就算是態度很好的教練,他同一個時段起碼4個學生起跳,評價越好學生越多,一節課50分鐘,你覺得他有辦法分攤多少時間給你?」、「暑期的人很多這樣很正常,我在淡季上駕訓班,上課都跟教練在車裡吹冷氣邊聊天,然後我就在那邊繞場繞十幾圈。」。

更多新聞: 桃園詭異告示牌「本區暫停樂器吹奏」!內行曝超毛用途:1區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