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夜想省錢住汽車旅館適合嗎?內行曝自我保護技巧:遙控器包起來
一名網友覺得住在飯店跟民宿太貴了,問2天1夜住汽車旅館該注意甚麼?(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許多民眾與朋友外出旅遊,多半會選擇住在飯店,若人數夠多可能會住包棟民宿,不過當只有兩人出遊時,相對就麻煩了,似乎住在哪CP值都不高,如果想省錢,最後一個選擇可能就是汽車旅館了。日前一名女網友在網上發文詢問,她與朋友打算去兩天一夜,不過當晚落腳處卻讓她十分頭痛,問了大家與朋友兩人住汽車旅館是否不合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襲台東!多良車站坡道湧土石泥流 畫面曝光

幾日前一名女網友在匿名論壇上「Dcard」上發文,她說最近有計畫與同性友人去台南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近期開始在察看房間,準備選擇落腳之處訂房,不過看了許多房型,發現飯店與民宿價格都偏高,讓她突然想到,也許可以住在汽車旅館,不僅空間較大,相對也便宜許多,但令她感到擔憂的是,她深怕汽車旅館會有安全與隱私問題,擔心住在裡頭一個晚上會不安心,因此發文向大家詢問:「請問與朋友旅遊推薦住汽車旅館嗎,或是有什麼應該要注意的?」。


她問2天1夜住汽車旅館適合度想省錢 內行曝專業入住技巧:遙控器包起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詢問,與朋友2天1夜住在汽車旅館會不會不合適?(圖/翻攝自Dcard)


就有網友熱心回應:「汽車旅館很方便也很安全呀!有自己的獨立車庫,如果不放心的話,睡覺前記得門要內鎖。」並傳授入住自我保護的技巧:「在外住宿記得電視搖控器用免洗拖鞋的透明鞋袋包覆起來,門把、手把、電燈開關都先用酒精消毒。以及別使用煮水壺,浴缸也盡量不要泡。」。不過也有人覺得汽車旅館的房間特殊設計,很多廁所都沒有門,擔心只是朋友出遊的話,會稍顯尷尬。至於為何要將遙控器用透明鞋袋包覆,網友回應說道,因為遙控器是房務人員清理房間最不會消毒的一項物品,上面可能會有許多細菌,因此建議要使用時,不要用手直接碰到會比較衛生。


更多新聞: 花1萬6報名駕訓班!他5分鐘慘被放生...內行曝關鍵:這3個月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