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薪工作還想去?街訪藍衣男坦言「杜拜會考慮」:感覺他們很有錢

柬埔寨高薪工作詐騙頻傳,街訪馬尾女(圖左)認為,對於海外高薪工作,不會這麼好能輪到自己。(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近期海外「高薪工作」詐騙案件頻傳,其中最常被騙去的國家,就是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只要一到當地,就可能遭詐騙集團囚禁、凌虐、人口販賣等等。對此,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走上街頭,訪問民眾對於柬埔寨的高薪工作邀約,是否會願意去,多數民眾都認為,假如有那麼好的機會,根本不會輪到外國人,然而還是有民眾表示「看到價錢會心動」,更有一名藍衣男直呼「杜拜會考慮去」。


藍衣男(圖右)認為杜拜人都很有錢,因此有高薪工作機會的話,可能會考慮前往。(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台灣人在柬埔寨落入求職陷阱,遭到囚禁、虐打甚至人口販運,相關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經過一連串的新聞報導以及政府宣導後,民眾普遍對於海外高薪詐騙更為了解。然而,藉由街訪可以得知,即使已有許多相關報導,還是有人會想冒險一試,其中一名藍衣男表示,柬埔寨、泰國不會去,但感覺杜拜人都很有錢,所以會考慮。不過多數街訪民眾都清楚要先做查證、了解當地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去,並認為,假如當地有高薪職缺,應該會被當地人搶著要,而不是將機會讓給外國人,花錢找人過去的工作,絕不可能輕鬆,直呼「有多少能力賺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