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00萬卻時常沒錢!工程師遭女友狠心分手 一看戶頭心情大逆轉
年薪200萬工程師,交女友過程時常口袋沒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台灣職場上大家對於工程師既定印象大多是年薪都比其他職業來的高,隨便都年薪破百萬。不過有位年薪超過200萬的工程師表示自己有女朋友交往時常常發現自己口袋都沒錢,交往5年後還被對方狠心分手,沒想到分手後發現戶頭的錢變好多,反而讓工程師的心情大好,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為這位工程師感到高興。

更多新聞: 鮑爾發出鷹派訊息後美股「跌千點」!謝金河曝息差加大:新台幣一定頂不住

年薪200萬卻時常沒錢!工程師遭女友狠心分手 一看戶頭心情大逆轉
原PO奉勸大家交往要好好審視對方的感情相處模式。(圖/翻攝自Dcard)
原PO工程師在《Dcard》上以「分手後突然覺得自己變有錢了!!」,透露自己是在科技業工作的工程師,年薪超過200萬,他之前有一任交過5年的女友,他表示在交往期間大部分開銷都是原PO自己掏腰包付錢,他後悔奉勸大家「這會讓女生養成依賴感,最終會讓你們的關係走向變質」,原PO表示,女友的食衣住行娛樂全部都他一手包辦,就連一組1萬元的保養品也都不手軟,原PO對於1萬多的模型都捨不得花錢。

原本以為分手後會很痛苦,原PO卻發現自己的開銷變少了,自己突然變得好有錢,,想買什麼就買,「每個月看自己戶頭餘額的錢還在不斷快速成長,似乎分手後我感受到了某種解脫和快樂」,也下定決心要改變未來經營感情的方式,原PO也檢討自己,「公主是自己養出來的我也有責任」。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鼓勵原PO「千萬不要告訴下一任你曾經花錢養公主,不然有你吃不完兜著走」、「人不可能永遠18歲,但永遠有18歲的人」、「談戀愛就是很燒錢,不過找對女友也很重要」、「單身的存款真的成長很多,一交往就…這個月又吃土了」。

更多新聞: 「師大數學哥」嗆殉職警後再標戴資穎球技糟!父陪同到案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