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消費數學要強!咖啡廳規定12歲以下用餐需「背圓周率後30位」
咖啡廳規定12歲以下用餐需「背圓周率後30位」。(圖/翻攝自咖啡廳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餐飲業為了維護店面環境和品質,都會祭出不同的規定方式確保客人也能一同遵守。日前1間咖啡廳就開出一段新公告,由於店內的陳設物品都相當昂貴,因此規定「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孩入場」,但真的要帶小孩進店消費就必須背出「圓周率後30位」,成功者才能入場,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廉航機師半空「突暈倒」!班機緊急迫降大延誤 只賠450元乘客傻眼

想消費數學要強!咖啡廳規定12歲以下用餐需「背圓周率後30位」
咖啡廳祭出特殊規定,完成條件的小朋友才能入場消費。(圖/翻攝自咖啡廳臉書)
這間位於台北市的咖啡廳,近日在臉書上張貼公告表示,「我們店有個特殊的規則,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孩入場」,主因就是店內的標本古物造價昂貴,只要損壞都會變成很尷尬的局面。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店家開出孩童入場的條件,那就是「小孩如果可以背出圓周率後30位,我們就會歡迎你的小孩進來,還會請他吃點心」。

店家也表示這規定一出,還是有小朋友順利完成,目前已經有分別是一個6歲,一個10歲小孩背完圓周率後30位。最後店家還表示「15歲以下的小孩記憶力是成人的1.5倍。他們大約都只花一個小時就背完了。請相信自己的孩子做得到,連給孩子試的機會都不給就否定,這樣太壞了」。貼文在網路上掀起兩派論戰,有網友認為「蠻有趣的作法! 我也想背背看,大人背出來有點心嗎」、「到時候弄壞店家的古董再來說小孩不是故意的嗎?」;另一派網友則表示「訂定與執行這個特殊規則的工作人員,在12歲之前都能背到30位數嗎?」、「應徵員工是不是也要先背到後30位啊,這樣才能知道有沒有背錯」。

更多新聞: 美國靠不靠得住?曹興誠談美國已保台72年:說「靠不住」是中國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