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煮才快!內行曝煮綠豆湯「加空碗」背後用意 網共鳴:我阿母也都這樣
內行分享煮綠豆湯小撇步,讓網友們看了直呼「長知識了!」。(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冰涼消暑的綠豆湯就成了許多人的救星!不過在煮綠豆湯時,不少人都會碰上「煮很久才熟」的問題,對此,有網友大方分享獨門撇步,不但能更快速煮好綠豆湯,還能省瓦斯費,照片曝光讓網友們驚呼連連,直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愛情事業財運都起飛!「這生肖」鬼門關後運勢大開:打破低迷心想事成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分享煮綠豆湯的獨門小撇步「這樣煮才快」,原來在煮綠豆湯的時候,竟然將瓷碗放進去「一起煮」,他也在留言處解釋這樣做的原因「瓷碗可集熱,所以可加快煮好」,還可以省瓦斯費,可以說是一舉兩得!他也特別提醒,要等綠豆湯煮好後再加糖,否則豆子會煮不熟。

這樣煮才快!內行曝煮綠豆湯「加空碗」背後用意 網共鳴:我阿母也都這樣
內行解釋把碗放進去的原因,「瓷碗可集熱,所以可加快煮好」。(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煮綠豆湯妙招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原來是認真的在分享!第一眼以為放碗下去是胡鬧…. 失敬了」、「長知識了!」、「我都放瓷湯匙,瓷碗太大器了呵呵!紅豆湯也可以!」、「我阿母也都這樣煮,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較好吃」、「我以為是你要表達碗掉下去的笑話!」、「長知識了!一開始以為是要盛綠豆湯不小心碗掉下去」。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撇步,「我都邊煮邊燜,冷水、冷鍋、免泡水綠豆,大火滾、加蓋關火燜30分鐘(重複2次)」、「綠豆可以煮滾後,關火一小時後,再打開瓦斯煮5分鐘就很軟爛要,一定要注意時間喔!」、「綠豆洗一洗 ,放瓦斯爐煮滾,移到電鍋,外鍋放杯水 ,跳起悶一下,粒粒開花!」。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投球隔天打擊更火熱!日媒公開數據盛讚「登板翌日の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