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靠不靠得住?曹興誠談美國已保台72年:說「靠不住」是中國統戰
曹興誠談美國已保台72年。(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了不讓中國隨意對台灣文攻武嚇,影響台海區域安全,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公開宣布,將捐30億元協助台灣進行國防及反共相關事宜。不僅捐錢,目前是新加坡籍的曹興誠,也表示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並決意「死在台灣」。曹興誠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美國已經保台72年時間,「什麼盟友比這個時間更長?」,並表示會說「靠不住」都是中國統戰的手段。

更多新聞: 台灣抗疫走過1000天!蔡英文曝2分鐘影片向防疫英雄致敬 全網感動

美國靠不靠得住?曹興誠談美國已保台72年:說「靠不住」是中國統戰
曹興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圖/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臉書)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在臉書發布的影片,曹興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亞洲很想聊」節目主持人戴忠仁專訪,節目中談到「美國究竟可不可靠?」,曹興誠馬上給出答案「絕對靠得住」,他表示1950年毛澤東資助北韓攻打南韓,當時爆發韓戰,美國就驚覺不應該放棄台灣,「立刻派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就一路維持現狀至今,認為這就是美國靠得住的最佳理由。

曹興誠指出,美國從來沒有所謂「一中政策」而是「一中一台政策」,在1979年簽署《台灣關係法》後除了保持民間交流,也開始「一中一台政策」,明文寫下「不可以武力改變現狀」。曹興誠表示,現在不是美國靠不住,而是台灣自己覺得靠不住,到現在仍有許多人高喊「一中」,「一方面要消滅中華民國,一方面又要美國派兵保護你」,直指台灣內部都搞不定,結果「一堆人講一中,一堆在講偉大復興中國夢,是要美國怎麼保護你?」,「美國保護你在灘頭擋住中共,你在背後射冷槍?」。

更多新聞: J.K.羅琳被排擠?本人親自澄清缺席《哈利波特》20週年活動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