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遭打臉 國民黨自家人也批

回顧夏立言1週行程,中國處處給他穿小鞋,不僅隔離時間整整10天沒禮遇,見了張志軍抗議軍演,中國也說這是正義之舉,還繼續軍演。接著夏立言跟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自High中方承諾ECFA不會中止,但中方新聞稿隻字未提,連國民黨自家人都問,為什麼要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返台前接連跟上海、福建台胞座談,但回顧他這一趟訪中行,卻是一連串「穿小鞋」。8月10日出發當日,中方發布「統一白皮書」,讓國民黨被罵到臭頭;夏立言的隔離天數也沒有受到禮遇,還是紮紮實實的10天。8月24日跟海協會長張志軍見完面抗議軍演,中國就繼續軍演,最後也只有跟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層級不高,國民黨雖然強調,陳元豐有承諾ECFA不會中止,中方新聞稿卻隻字未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夏副主席在最困難的時候,還是願意到中國去訪問,當然都有一些正面成果,當然也必須對於,中國軍演表達我們不滿跟憂慮,雖然我們是在野,我們是民間,我們願意盡台灣人一份力量,不擔心民進黨每天,只是為了政治、為了選舉。」

朱立倫肯定夏立言,但這一趟,中國不但沒給好臉色,央視主持人還在節目上,看衰國民黨。

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8/11)報導,「未來國民黨在台灣政壇恐怕會更加邊緣化,這種瞻前顧後、小心翼翼,前怕狼後怕虎的做法,已經讓國民黨失去了清晰的政治立場,在民眾的好感度還沒有到民進黨的一半。」

桃園市議員(國)黃敬平說,「然後還被人家羞辱說,你是來求和,你是來化緣,你是丐幫,我幹嘛把自己的臉去貼人家冷屁股,我是作賤自己嗎?所以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們做法在想什麼,我有點萬念俱灰。」

黨內罵聲一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其實也早在國民黨申請訪中時,就打電話勸夏立言時機不宜,建議暫緩,但被無視。

敏感問題,朱立倫不願面對,就像這趟爭議滿滿的訪中行,國民黨失了面子,也賠了裡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