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泡湯收18萬罰單?騎士傻眼:沒看到警示告牌

台北市一名大學生,在15號深夜,和兩名同學相約去陽明山泡湯,結果在行徑仰德大道的一處巷口時,沒看到前方有兩名員警正在執行路檢勤務,也沒看到告示牌,就直接從警方眼前騎了過去,結果過沒幾天卻收到天價18萬罰單,讓他氣得上網發文申訴,後續警方了解後,發現是引用法條有誤,把原本罰單撤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車站大廳男子情緒激動 拿滅火器噴灑遭強制送醫

深夜時分,員警站在路口執行勤務,對來往車輛逐一檢查,但突然有三名騎士,從警方面前,呼嘯而過。員警揮著指揮棒,要求騎士靠邊停,但騎士似乎沒有看到,前方設置的臨檢告示牌,警方後續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並對騎士逕行舉發。

事情就發生在台北市仰德大道的一處路口,15號晚上11點多,當時有兩名員警正在執行勤務,因為是深夜時段,警方穿了反光背心,並且在前方20到30公尺處,擺放路檢牌、交通錐,還拿著指揮棒指揮,這時前方有三名大學生,騎著機車要上山泡溫泉,沒看到警方正在執行路檢,直接騎了過去,而過了幾天,就收到了酒測未依指示停車的罰單,並依法開罰18萬。

被罰的大學生,拿到罰單後不服,決定採取申訴管道,但警方進一步了解後,還是認為騎士違規事實明確,只是在引用法條上有誤,屬於防止危險駕者勤務,將原本罰單更正為900到1800元,足足差了一百倍,不過民眾在行徑路口處還是要當心,以免發生警民誤會。

(民視新聞/林彥君 黃柏榕 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載妹酒駕撞爛車!長髮女乘客「下衣失蹤」蹲路邊啜泣 轉頭竟引網暴動